懦夫

夜深了让我们来思考人生

夜深了让我们来思考人生

困难是弹簧,你强它就弱,你弱它就强。生生相克,谁不是弹簧。你强他就弱,你弱它就强。

人生是一头大胃口的怪兽。它的胃是个无底洞,似乎怎么都填不满。你害怕他会吃了你,只好每时每刻不遗余力地为他寻找食物,大蒜萝卜香烟,一找到就往他嘴巴里塞。生怕饿着了他。等你终于喂饱了他,他就一口把你吞掉。

人生是座巨大的垃圾场。这辈子你所有的废弃物都丢在里面。边走边吃,边走边丢。鸡鸭骨头鱼刺、牙膏毛巾牙刷、再也用不到的傻逼,都丢在里面。好不容易清理完了垃圾,你也纵身跳入其中,一把大火,三天三夜。

人生是头牛。你怎么和他讲道理他都听不懂。你口干舌燥累得要死,他埋头吃草气定神闲。

人生是只没电了的录音机,谁都可以天花乱坠,不计后果。

人生是在想要与克制之间周旋。想要而得不到,人会不想活下去。得不到而想要,人会活不下去。

人生是“没有”这两个字,以肉眼可见真实存在的中文字眼表达虚无,正如一切形式主义虚打的幌子,主要内涵是自欺欺人。



评论
热度(1)
© 懦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