懦夫

《管教》

-2016年8月21日-

*感谢某小天使提供的梗。另外取标题无能......


H很喜欢p的椅子。不仅是因为坐得舒服,更多的,是略磨损的皮质坐垫上残留的p的体温,扶手处剥落的黑漆以及周遭隐约缭绕的烟味,令h感到占有的幸福。P总是那样阴晴不定,神秘如一团看不见颜色的雾,即使被他抱在怀里,也无法透视到他敞开的心哪怕一点。h总有一种在梦里的感觉,好像一觉醒来,他们又会变成未遇见之前的状态。在各自的楼层,在各自的教室里,勤勤勉勉地使用着每分每秒被分配到的时间。

而这把转椅,就是一只冬眠的p。安静地在h脚下蜷缩着,呼出他独有的勾魂剂一般的气息,把h绑在身边,永远都不会醒来。

打开办公室门之前,h先从猫眼里往内探了一眼,p不在,办公室里只有以为隔壁班的D老师,正伏案写字。h咳嗽一声,光明正大地走进去。给学生讲了一节课的题,他口干舌燥,原本只想走进来喝口水,润润喉咙,可待他在p的椅子上坐定,就不自觉地放下了水杯,吸了吸鼻子,然后足尖点地,轻快地在椅子上转了半圈。嗯,他决定多待一会儿。

H盘起腿来,插上耳机看球赛,看到激动忘我之时,顺手从口袋里掏了根烟,然后目不斜视地点上。

第二天清早p走进办公室只见一地狼藉。“这小兔崽子!”p咬着牙狠狠骂了一句,转身抓起门后的扫把,气呼呼地在地上划了几下,簸箕里满是烟头和茶叶碎渣,记录着昨夜某男子的声色犬马。P把垃圾箱往门口一放,拍拍手,就迫不及待地回屋点起一根烟,安抚自己那颗千疮百孔的年老的心灵。

可怜的D老师还没走进办公室就皱紧了眉头。

“p老师啊,你们班昨天晚自修的纪律不是很好啊。我路过你们班门口,瞧见好几个学生探头探脑的,怎么老师不在就这个样子。”身为语文教研组长的D老师深谙说话之道。

“哦?”p一挑眉,想起了那个“不在”的坐班老师正是昨夜在他座位留下一地烟头的欠揍h,“是该管管。”p情不自禁说道。

 

h站起来比p高半个头。略微仰视的视角令P觉得不舒服。“你还是坐下吧。”h莫名其妙,但还是坐下了,顺手从桌边捞起一本作业改,装作自己很忙,没空在乎p说了什么的样子。

“你不要破坏我人际关系了。”p一开口,h的耳朵就竖了起来,这倒是个新颖的话题,他想。

“我已经连续改了三次古诗文默写题。可怜我这双老花眼,没找出错别字又挨某组长骂。”

h的第一反应是好笑。这笑意从腹腔里升起,咕咕咕沿着食道往上,到了喉咙却突然卡住不动了。

他不过是依恋他存在的一些痕迹。他何曾有伤害他的本意?

突然而汹涌的委屈从眉头往下,与方才那团笑意一同在喉咙里发酵。H终于吭哧一声咳了出来。一咳就一发不可收拾,几乎把肺都咳痛了。

“你别咳了!”h听见p说,然后就被p堵住了嘴。

h的肩窝硌得p有点疼。P的手绕到h的腰间掐了一把。

“把我班的化学成绩提上去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评论
热度(3)
© 懦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